close
 
 
 
五分山雷達站位於平溪鄉106縣道旁的一處很夯的單車挑戰地點
原本邀老哥打算跟著約騎集團前往,老哥卻又邀集一些熟識車友近二十人
無奈召集人有事取消
我們這十九人就變成了臨時約騎五分山雷達站
 
樹林城林橋--河濱自行車道--板橋--中和--永和--新店--木柵--深坑--菁桐--平溪--十分--五分山雷達站(目的地點)--原路回樹林
 
總行程距離:150km
騎乘時間:7小時
 
約好的週日早上6:30大家還蠻準時,只有四位新車友是珊珊來遲
全部準備完畢是在七點左右,這時出發已是有點晚了,畢竟此趟是路途遙遠
下到河濱自行車道就感覺單車輛很多,原來今日縣府有單車活動
一路平順的河濱車道
就在上橋,下橋,這橋換過那橋而來到木柵動物園門口
再穿越幾個道路口越過國三道高架橋,經過石碇交流道後接106乙,這才正式擺脫翻橋過河令人眼花憭亂的路程
走到106乙與106交叉口,此地分為往坪林宜蘭和平溪瑞芳兩條路,在這稍事停留
106縣道一路平緩好走
來到姑娘廟前有人提議要找個地方煮開水泡茶(令我傻眼)
還好大部分的人沒帶茶杯(我說到菁桐或平溪再找家店買紙杯吧)
當到了菁桐,老哥買到了紙杯,有人跟賣炸物的老闆買一些炸物順便要到一茶壺的水
然後整隊就彎到太子賓館邊燒起開水泡起茶來,炸物.零食.花生擺滿地.時值十點半(我想苗頭應是不對了)
就這樣,一壺水喝完又去跟賣炸物的老闆又要來一壺,前後共燒了三壺
太陽越燒越熱,氣溫越來越高
躲在這曬不到太陽偶有一陣清風吹來,又有小東西吃喝,又可以LDS
清早的一股雄心壯志竟在這裡慢慢地熄滅
十一點半了
老哥提議去買便當,吃完後就往五分山雷達站前進
有人竟說吃飽了就騎不動
好吧!那就繼續坳下去吧
近十二點有人看不下去了,就邀了人共三人往五分山雷達站前去
其他人還是不為所動
快到一點
老哥一付想獨自前往樣
我也準備跟往
此時大部分人才附議前往
離開菁桐,過平溪,到十分寮風景區門口叉路,一路上還是平緩好走
在68KM之後就開始陡上道路了
太陽直曬,泊油路的熱氣一直往上竄,一肚空腹,一路上升
不過我還是努力的帶頭往前衝,70KM後看不到後面的隊友,我還是努力的往前踩著踏板
72KM時右腹部竟感覺一陣隱痛,以為是飢餓造成胃痛,索性停在有陰處的水溝旁補充一點食物
隨後已有三人跟上往前離去
休息一下之後又有二人來到我身旁,我提議他們在這休息一下,我便再往上而去
來到73KM一處公車亭,左方是五分山雷達站的登山口
老哥跟另一位車友說第一批三人中的一人跟我們後來前面的一人在74KM地方要下來了
意思就是不走了要在這等他們下來
後面上來的人也都在這停止
再找個陰涼處,我到下方一點拿了一壺山澗水,又開始燒水泡茶等全員到齊
在全員到齊前又燒了二壺水
在近三點時全員才往下滑找地方吃下午餐
在十分一處快炒店與老闆談妥價位後,因離開用餐時間,只有我們這十九人,所以老闆特允許我們全部的車輛牽進店內
關門,放冷氣,拿出冰啤酒飲料,準備好好消暑一下
每人收費二百元
離譜的誤餐卻沒掩蓋住飽餐一頓的歡樂以及頹廢的單車騎乘
酒足飯飽後大家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已是下午四點
一上路大家就猛力狂踩踏板
原路回到樹林已是晚間七點了
由於四點才吃飽飯,加上渡過一日的高溫襲體,回家後竟沒了用餐意
洗過澡早早便就寢
第一次的五分山雷達站長征就在這靡爛的成員中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