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晨天空一片灰暗.不想上哪裡.11點多卻臨機想上故宮看看.也已有一段時日未曾進入瀏灠.大部份經過只覺好友依然安好.
 
 
12點多到達故宮.週邊道路停車格已找不到位置.只能停到中影文化城對面道路停車格.故宮週邊道路停車格是以一次50元為計.
走2分鐘由至德園小徑進入.小園區無人.更顯幽靜.小池開滿紅.紫色小睡蓮.也覺無限倩意.走至上故宮西側入口旁成德亭.遇見一慵懶小貓正閒來無事躺著發呆.對貓類無研究的我是不知其為何品種.其發覺我的來臨卻是主動溜到我的腳邊磨蹭著我的雙腳.北部及北市街頭已少見貓兒的蹤跡.本對貓類非喜愛.近日認識一自稱養波斯貓專家.此時才不特別排斥.見其主動接觸才覺溫馨.與其撫觸相觸感覺好友一般.既在成德亭相遇便稱其為''成德''一名便是.照張像以茲留念.相處10來分是也該走了.
大門正整修中.準備換個新樣.12點40分到達西側臨時入口.此時已開始飄小雨.購票進入.全票100元.學生票50元. 參觀者大部份是日本人.韓國人.大陸仔.白種人.
1F:歷代佛像雕塑藝術展
2F:經緯天下--飯塚一教授捐贈古地圖展
    佛光普照--院藏佛經佛畫珍品展
    受贈寄存書畫展
    造型與美感---清宮博物圖
    筆有千秋業---書法的發展
3F:邦國重器--中國古代銅器菁華
    明清雕刻
    皇帝的印章
    右半 松花石硯特展
    左半 玉器精品展
    皇室珍玩
 
二館:瓷器.玉器.象牙.雕刻與多寶格
       法象威儀
 
 
晃了一圈.出來也快4點.雨持續下著.此行不知怎麼著.已沒以前那番的熱情欣賞我中華古代文物.是展覽物少了嗎.還是心境已滅.都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