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喜歡騎陽明山前山系列路線

大概是地緣的關係吧

總是在過争道的大橋與穿越車輛煩多的士林區

不過在陽明山裡騎車應該是一件幸福的事

之前和大哥一直有騎仰德大道與風櫃嘴的念頭

但都被前述因素所打敗

週五我提議週六去騎風櫃嘴吧

大哥一聲應允並馬上電召約騎

 

LGIM0048.jpg  

這是早上七點在新莊端新海橋下約等空餘往大漢橋方向所拍

難得騎車時有時間欣賞大台北地區河岸風光

由於騎車不喜帶著礙事的大單眼與拍攝中讓同伴感覺不自在的小DC

所以今天的畫面還是手機所成/因此有點傷眼囉

 

今天的成員分別是大哥/祝仔/阿同/煙仔/我/共五人

由於不熟單車如何到達故宮的路線

昨天還特地去求教別人

大概是走中興橋然後轉環河路再轉百齡橋就可穿越士林到達故宮

不過阿同說不用那麼麻煩

就走台北橋下民權西路轉承德路再右轉就可穿越士林

好吧/你熟/這部分就由阿同你負責囉

那今天預定的路線/上風櫃嘴下萬里廻北海岸回樹林就由有點小熟的我接手

 

因今天還是有部分的人須上班

致使橋面與道路上是出現預期的争道氣氛/有點煩呀

 

離開了煩人的街道進入天堂般的萬溪產業道路直上風櫃嘴

持續緩坡而上的產道在樹蔭涼風吹弗下更顯今天陽光的迷人

朦朧中的草山在對面猶如伸手可及

山谷裡的農舍更如山水畫裡的居住美地

悠閒賞景地跟在煙仔後頭歷始近四十分鐘我第一次騎著單車上來風櫃嘴

縱使因著休閒與爬山我已來過無數次

但閉在車內的感覺真的和騎著單車和著風的觸感差很多

 

LGIM0052.jpg  

今日陽光和徇連風櫃嘴涼亭裡也不那麼悶熱

和煙仔邊嗑著零食邊等著另三位同伴的到來

 

 

LGIM0055.jpg  

從風櫃嘴下滑萬里中阿同提議到金山老街午餐吃鵝肉

有一段時日沒來金山老街了

縱然懼怕著壅擠的老街/但大家還是硬著頭皮附議他

或許是掃墓時期

今天老街沒想像中的人潮

我們沒幾分鐘就在單車專用5號屋坐下騎樓一號桌

五輛單車就在觸手可及的桌旁/省卻了許多擔憂/大伙直稱幸運

今天的點餐大任就由煙仔與阿同負責

只見沒幾分鐘就端來了兩盤招牌鵝肉/一盤炒麵/一盤魯竹筍/稍後煙仔又端來一盤炒高麗菜與一盤炒中捲

外加一瓶綠茶和一瓶啤酒

這就是我們今天下山的午餐

愉快用餐後結算時間/一盤鵝肉&180,二盤$360,........總共$940

 

LGIM0056.jpg  

原本計畫是走北海岸囘北縣

在用餐時大哥玩笑中提議吃飽後又有精神回程就走陽金公路下仰德大道

起初大家並不為意

但出老街在一處便利店分擔午餐費用與補給用水同時/大哥卻認起真來他的剛剛提議

大家一時的無言

放著平緩的道路不走卻要爬著漫長的山路上山

但面對著大哥的堅持

我是無所謂

另三位大哥可有點為難

不過最後一致附議.....整個無言

吃飽午餐還來個爬陽金公路/吃苦當作餐後甜點囉

 

由金山起登走陽金公路到達第二停車場的遊客中心大概有18公里

我還是懷著漫遊的心境騎著這段路

陽明山上已有點飄著小霧/整個山中灰灰著

煙仔,阿同與祝仔明顯落後

我跟在大哥後頭漫騎著

 

LGIM0058.jpg  

 

LGIM0060.jpg  

 

LGIM0064.jpg  

在竹子湖路巧經一處海竽田

和大哥下車賞一下當季的白色花朵再續行

遊客還是不多

今天騎陽金公路應該算是合適的時節

 

在二停車場等到全員到齊後再一起下仰德大道

此處下山的車輛明顯就多出許多

再穿越士林循原路回來時路

太陽已下山/路燈已打起

平安回家是我等五人今天的喜悅

期盼他日有緣再約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