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IMGP3796
 
山會排定的百岳老么羊頭山.神秘谷步道2天行程
因嚮導有事 經徵詢同意 調派我接替帶隊
一段時日未帶高山行程
竟產生了莫名的不勝任感
不是體力.照顧隊員.帶隊節奏上的疑惑
而是人群相處的掌握
高山行程 隊員就像影子般 二十四小時貼著你
雖還沒喪失"服務人群"的熱忱
但 最近可是自由慣了
被人貼著  心理總還是要掙扎一番
 
週六早上六點半集合
例行性領隊.嚮導.隊員互相照過面
七點整出發
 
第一天先走花蓮砂卡噹步道(又稱神秘谷步道)
中午餐廳吃過餐後才帶下來走步道
沒來過的倒還有點新鮮
就我而言
是感覺有點混時間
帶到步道盡端 放隊員下河谷 看溪水看溪石看山谷 隨你愛做什麼
我則取溪水泡"七葉膽" 切柳丁
時間殺得差不多才往回帶
中途又放隊員下去走九曲洞
夜宿天祥天主教堂  晚餐至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用餐
消遙了一天
入夜隊員竟擺起了酒宴
說要"認識 認識"
不得不跟著小坐一下
不勝酒力的我 喝了2小杯後藉故遁逃
獨自走往頂樓禮拜教堂觀星賞月
今晚月兒真明亮 伴著我這孤僻客 更顯祂的嬌柔
 
第二天凌晨三點起床
四點上車出發
早上忽然變起天來
太陽不露臉 夾帶而來的是陰霧小雨
做過簡單的祝禱動作 就開始今天的百岳行程
從登山口起就是濕滑陡上的路況 讓一些初登百岳的隊員是唉聲連連
帶隊在前
雖想放慢腳步 但在不可耽誤行程時間的考量下
只好依一般腳程帶著半隊人馬逐漸脫離後半人員
幸好後半人員差距只在一小時內
上到羊頭山頂  一片霧茫茫  能見度不到十公尺
大家匆匆照完攻頂照 回到三叉路口吃午餐
氣溫越來越低
吃過午餐
收拾背包 開始一路陡滑下山
 
值得欣喜的
依正常時間 全隊隊員都能完成攻頂平安下到登山口
也感謝各位隊員的配合
能讓領隊跟我順利完成此次帶隊任務
雖沿途都在杉林.箭竹.裸岩中行走 基頂上也因雲霧遮蔽沒能盡看山林美景
但大家都能平安下山
這就比美景還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