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下週''雙北''自行車行程
老哥昨日邀我參加山會的''東眼山''自行車行程作為行前訓練
除非必要
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參加團騎活動
少許時間都會比較誰的車輛昂貴(雖然我的車不會比人差),但就是不喜歡那種氛圍
難道大賣場車就要閃邊站(但大賣場車很多本會行程是沒辦法走倒是事實)
車輛新知的交流是有一定程度的必要,只是不希望形成普遍的追求風氣
騎乘,飲食,車輛保養方面的經驗交流似乎還比較實際一點
 
 
 一早六點多大家就聚集在後站等候
免不了又是一番讚嘆某某人的入手昂貴新車
今日的行程路況都是坡度不高的柏油路
因而我就以公路車來參加今日的活動
今天連我在內共有三輛公路車
 
樹林--三峽--三民--復興--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復興--三民--三峽--樹林
總行程距離為九十公里
 
 樹林到三峽間的鄉道路段車隊都很守秩序地一路縱隊行走
但到了三峽五寮因有了坡路    間距就開始拉開
來到三民三叉路口作第一次待等後方隊員
這路段期間有不少重型機車行駛
刺耳的引擎聲,更有幾輛在彎道時做近身超車動作  
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每次從後方傳來引擎聲就繃緊神經
在三民三叉路口的OK與小7各自聚集可觀的自行車和重型機車車隊  
來自桃園石門水庫慈湖和另一方的北縣市都會在此作短暫停留    是待等也是補給食物與飲水的一個重要地點
到了第二個待等地點
角板山高處的萊爾富便利店 車隊聚集毫不遜色
我的第一次食物補給 (帶了一瓶可樂,一個紅豆麵包,一條士麗架巧克力)
由此下一長下坡就到東眼山遊樂區與往拉拉山的叉路口
在角板山高處的萊爾富便利店與東眼山遊樂區與往拉拉山的叉路口本車隊都已未能完全做好全員聚集
左轉進入往東眼山遊樂區還需14公里
領騎者在做叉路引導間聲呼先到者可先行前進
從叉路口進入就是一連串的緩上坡上到東眼山遊樂區門口
跟先行隊員開始往上騎
海放了同行隊友 一路獨騎而上
在6.5K處稍事停留盼能等到後面隊友
近十分鐘沒人上來 續往上走
到8.5K的綠光森林庭園餐廳前開始飄起小雨
來到11K雨滴漸漸大了起來 趕緊躲入對面一處賣農產品的小棚內另又盼能等到後面隊友
沒多久雨勢已漸大了很多
從上方東眼山遊樂區方向魚貫有車隊下山
但我車隊為何還是沒人上來呢 會是都在半路像我一樣躲雨嗎 不解
等了快半個鐘頭 很確定不會有人上來了 應該往下走了  
最壞的打算是下去途中如遇上車隊再上來  也許是因下雨改往別的景點去了 唉,出亂子了
等雨勢漸歇一路下坡到東眼山遊樂區與往拉拉山的叉路口
糟了 還是沒看到人
不死心 再次往上走或許能在某個叉路口看到車隊的蹤跡 也許他們就躲在綠光森林庭園餐廳裡
經過了綠光森林庭園餐廳沒見車隊的蹤跡
我想今日我的團騎活動就到此提早結束
天空一片烏雲慘澹
昨晚上網看今日的氣象資訊 北部地區40%下雨機率
本就有一股不詳預兆
時值十一點多 應趁雨勢還未真的持續而下當兒趕緊回到樹林為妙
在角板山高處的萊爾富便利店又補充了一瓶可樂與巧克力
穿上雨衣一路下滑
來到三民三叉路右轉往三峽
等一下 右眼好像瞄到三民國小內有穿山會車衣的車隊
趕緊掉頭確認
是耶 沒錯 就是他們
還好只掉了幾個小時
來到他們跟前 他們已吃完午餐麵食 真是尷尬
喝了幾碗他們的熱茶 解釋了烏龍事件始末 還是有點尷尬
眼看雨勢不會停止更有可能更大
領隊決定趕快回程
由三民往三峽方向是一路下坡
前頭的我們六輛車是一路狂奔
到了三峽雨越下越大
雖然穿著雨衣 全身還是濕透
加上風速效應更覺寒冷
不見後面隊員 更讓我們幾個一路拼命踩踏
回到樹林的一處紅綠燈停止 大家相視而笑
某人還笑稱--下大雨天騎自行車一路狂奔還真是好玩
是呀 下雨天騎車還能兼洗車呢
不過一台十幾萬的車子回家可有得受了
 
回到家即便在門口整台車用水沖過一遍
此舉是不讓污泥攀附變速器和煞車器
然後再用空壓器將水漬噴乾
接下來就是趕快洗個熱水澡 也不能讓人感冒了
好像是車子比人優先處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