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公路"顧明思義就是位於歐洲義大利羅馬的一條公路              "錯"
它卻是位在台灣北部的一條公路
由北橫台七線桃園縣復興鄉羅浮村的入口進入,到達新竹縣馬武督村,而後出關西鎮接台三線
這"羅浮"+"馬武督"取頭一字就是"羅馬"了
羅馬公路在地圖上是縣118,由羅浮入口到關西出口全長37公里
 
很早以前就想騎著單車走上一趟"羅馬公路"
但是聽過羅馬公路一些不安全的說法
不外乎是--重機車在過大彎時容易侵入對向車道,而威脅在對向的單車,就行成是很大的危險
                  另外耳聞過當地的不良份子會製造假車禍而行搶落單的單車客
所以單車走羅馬公路還是儘量結伴而行
不過我還是傾向一台車隨意而行,現階段是一條熱門單車路線,安全上應該改善很多吧
 
路線行程
樹林--三峽--三民--復興--羅浮--奎輝--高遶--錦山--馬武督--關西--龍潭--大溪--鶯歌--樹林 
總里程:130公里    騎乘時間:6小時   休息時間;1小時  平均時速:20公里  最高時速:54公里
 
 近六點才整裝完畢出門
 不知道是我太早出門還是早上氣溫太低
一路上不見以往的同好車友
依據以前的習慣走了一段路之後才找間小7買盒海苔飯糰+養樂多+紅豆麵包
吃了一條飯糰喝完養樂多稍事休息之後就出發囉
一路上氣溫有點低,穿著防風小外套還是覺得涼,手指凍得麻麻的
過了三民交叉口又順勢上到復興萊爾富便利店,只見門口都為重機車所佔據,沒有了意願休息,就再續行
就在過了東眼山叉口的長下坡開始小上坡時刮起陣陣強風
在強逆風加上上坡段,好辛苦的踩踏著,一股休退之意萌上心頭
那好吧,今天就騎到復興吊橋就回頭啦,我就這樣在心中慰問自己
費了一口勁轉入復興吊橋,有一隊重機也在此休息
原打算今天的折返點就是此處,所以就開始打混玩自拍
 
 
 
 
 
 
吃過食物,也拍完自拍,卻是精神一振
心轉意換,上羅馬公路吧,心中的惡魔誘使我要上羅馬公路
好吧,難得陽光普照
離開復興吊橋沒幾分鐘就到了羅馬公路的開端羅浮入口
一進入就感覺很舒服
緩緩的坡,涼涼的風,暖暖的陽光,竹蔭夾道,沒有重機汽車的引擎噪音,只有我這單騎緩緩往上
遠處的山景,山谷中的石門水庫,偶見轉黃轉紅的楓,都令人要想邊騎邊賞這山中美景
 
 
 
 
蠻舒服的一條騎車公路,平緩的上上下下坡倒不費力
今天在到桃源仙谷前只見對向一隊車隊往羅浮而去
 
 
在近十一點時間我騎出羅馬公路進入關西
接下來又要接觸轟隆的引擎車聲,只想趕快奔赴回到安靜的家中
 
懷念的羅馬公路,值得騎車親臨的一條公路
在下坡段不要貪快其實還是蠻安全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